东航第一美女郑相君首飞两岸周末包机(组图)
2008年07月04日 10:44扬子晚报 】 【打印

台湾大厨们准备了“山珍海味”迎接大陆游客。

台湾警方演练处理街头纠纷。

[地接]“你们来了,一家人就团圆了!”

接待大陆赴台首发团的台湾地接社——台湾天海(综合)旅行社,很多工作人员已经连续第6天忙到晚上11点了,“我们要按照台湾的最高标准来接待大陆来的亲人”。该社副总经理林德仁昨天上午接到记者的电话时颇为激动,“放心吧,我们一定要把台湾最好的风景送给亲人们”。

台湾8家旅行社拔“头筹”

台湾游被提上日程后,168家有资质的台湾旅行社都争着拔头筹,最终,经过严格审定后,“凤凰国际”、“台湾中国”、“假日”、“康福”、“北航”、“厦航”、“时报”及“天海”等8家台湾旅行社成为接待7月4日大陆居民赴台游首发团的地接社。

据了解,全台共有约1600家符合5年以上、甲级或综合旅行社标准,可以申请接待大陆观光团的旅行社。但受限于大陆游客初期平均每天开放3000人次名额限制,加上申请接待大陆观光团要缴交200万元新台币保证金,截至目前为止,只有168家旅行社具有接待大陆游客的资质。

为了确保服务质量和购物质量,台湾方面还规定,台湾每家旅行社每日申请接待的上限为200人次,采取“先申请先拿”的机制,一旦累积人数满3000人次时,想再申请的人就自动排到下一日。

连续6晚奋战到深夜11点

成为接待大陆首发团的地接社后,林德仁就忙得不可开交了,因为是第一次操作大陆来的旅游团,包括证件如何办理,准备哪些资料等,都让他忙得焦头烂额,“时间太紧了,都是摸着石头过河!”他昨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的过程中,还在不停地向旁边的人发号施令,“从业这么久,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忙碌过,虽然很累,但很充实,就像是多年未见的亲人来了一样,大家都很卖力,都想把最好的东西拿出来”。

与林德仁一样,他的同事邱昭荣已经连续6天每天晚上都忙到11点了。

林德仁介绍说,为了保证接待大陆游客的服务质量,台湾方面制定了严格的考核制度,台湾导游会向每个大陆游客发放赴台旅游须知及满意度调查问卷,台湾“观光局”初期会在桃园等机场设置回收箱,由专人回收分析。如果接待的旅客满意度名列前茅,台湾“观光局”会增加该地接社的接待额度;如果表现不佳,就可能被扣减。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天海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