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袭击中国南方 造成重大伤亡[组图]
2008年05月28日 09:23新华网 】 【打印

  5月27日,安顺市部分地区地上满是积水。程洁摄

  5月27日,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谟县,被洪水冲毁的新屯桥

5月27日,安顺市郊区一个村寨的房屋被淹。新华社发(刘继灵 摄)

新华网贵阳5月28日电(记者刘文国、田苗)5月25日至27日,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谟县、安顺市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毕节地区织金县等17个县市遭受洪涝风暴灾害袭击,已造成18人死亡,12人失踪,166人受伤,4600多人被紧急转移安置。

灾情发生后,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及时部署抗灾救灾工作。贵州省委书记石宗源立即给受灾地区主要负责同志打电话,询问灾情,提出要求。一是要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安全放在第一位,千方百计组织力量查找失踪人员,抢救受伤人员;二是要妥善处理善后工作,切实安置好受灾群众的生活;三是要加强雨情、水情的监测预报,做好预案,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避免造成新的人员伤亡;四是要切实采取措施,做好灾区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工作,保持受灾地区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五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在抗灾救灾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省长林树森要求省公路、水利、国土、教育、民政等有关部门派人下去帮助解决问题;省防汛办密切注意天气预报,及时预警,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省委副书记王富玉要求灾区党委、政府认真安排好灾区群众生活,保持社会稳定。省有关部门支持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受石宗源书记委托,王富玉已赶赴灾区指导救灾工作。

当地党委、政府负责人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及时赶赴受灾村寨,努力寻找失踪人员,积极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目前,各项抢险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刘文国、田苗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