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袭击中国南方 造成重大伤亡[组图]
2008年05月28日 09:23新华网 】 【打印

  5月27日,武警官兵在贵州黔西南望谟县山区紧急转移被困群众。

  5月25日至27日,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谟县、安顺市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毕节地区织金县等17个县市遭受洪涝风暴灾害袭击,已造成18人死亡,12人失踪,166人受伤,4600多人被紧急转移安置。 新华社发

  5月27日,武警官兵在贵州黔西南望谟县山区通过危险路段为受灾群众送粮。 新华社发

  5月27日,在贵州黔西南望谟县山区,武警官兵和当地群众一起齐心协力转移受伤群众。 新华社发

新华网成都5月28日电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发生在南方部分省份的今年首次大范围强降雨已造成贵州、湖南、江西等省区26人死亡、21人失踪,详细灾情仍在进一步核查中。

国家防总办公室副主任程殿龙介绍,27日8时至28日8时,中国西南东部、华南、江南、江淮、黄淮东部、东北等地出现大范围强降水天气,湖南、江西、贵州、安徽等地部分地区降了暴雨到大暴雨,局部降特大暴雨,其中江西上栗312毫米,造成上述地区一些中小河流水位迅速上涨,引发山洪、泥石流灾害。

据预测,这次强降雨过程将持续到5月30日,降雨范围覆盖江南、华南的大部地区,主要集中在湖南、江西、贵州等地,防汛形势严峻。

程殿龙说,为做好此次暴雨洪水的防御工作,国家防总召开紧急会商会,分析汛情,研究部署当前防汛抗洪工作,并再次发出紧急通知,派出两个工作组分赴贵州、江西和湖南等省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国家防总要求,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切实落实防汛行政首长责任制,防汛责任人要立即上岗到位,加强统一指挥,加强监测预报,加强防汛应急值守,切实强化水库防洪保安和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防御工作,落实群众转移安置预案,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刘文国、田苗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