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美元可在月球上安葬
2008年03月29日 16:48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月球]

可让人类长眠月球

西莱斯蒂斯公司还推出了“月球葬”业务,履行“月球葬”的火箭将于2009年升空,该业务允许一艘太空船将众多去世者的骨灰送往月球轨道,然后被安葬在月球表面上。

西莱斯蒂斯公司目前已经开始接受“月球葬”业务的预订,第一个排队参加“月球葬”的人是美国太空地质学家马里塔·威斯特,当年正是威斯特负责挑选了“阿波罗11号”的登月地点。威斯特在1998年去世,她的两克骨灰目前已被储存起来,等待参加“月球葬”的发射任务。

骨灰永远遨游太空

事实上,西莱斯蒂斯公司并不仅仅满足于“月球葬”业务,该公司还计划推出雄心勃勃的“旅行者”业务——将去世者的骨灰送出地球和月球范围,往更深远的宇宙中进行永久的“太空旅行”。

首次“旅行者”太空葬飞船也计划在2009年发射升空,搭载骨灰的将可能是由美国太空服务公司制造的一艘太空船,这艘太空船将安装太阳帆用作推动系统。

据西莱斯蒂斯公司称,“旅行者”太空葬业务也分四个档次,分别为1克骨灰单人葬、每人1克骨灰双人葬、7克骨灰单人葬和每人7克骨灰双人葬,而四个档次的价格也从12500美元到67500美元不等。

将丈夫骨灰送上太空

从日本移居英国的诺米·米哈拉在43岁丈夫艾伦患脑溢血去世后,为丈夫选择了“地球轨道”葬业务。诺米说:“他突然就离开了我们,那天早晨,他还送我们的5岁女儿去学校,可到中午时,他就去世了。”今年4月,诺米带着14岁的女儿朱迪来到了美国新墨西哥州,亲自观看丈夫的骨灰跟随一枚火箭发射升空,这枚火箭上携带了至少200人的骨灰。

今年春天,诺米还将到太平洋上的马歇尔群岛旅行,因为她丈夫的第二份骨灰样本,将和另外207人的骨灰一起从那儿发射升空。

有人担心这些发射升空的人类骨灰会成为“太空垃圾”,但西莱斯蒂斯公司称,他们完全遵守美国联邦航空局的规章,他们使用的太空船都经过了特殊设计,这些参加“太空葬”的人类骨灰不会成为“太空垃圾”。 (现代快报 综合)

这张未标注拍摄日期的照片显示的是用来盛放送往月球的骨灰的特制容器。据美国太空服务公司Celestis Inc介绍,到2009年,公司将可以提供把装在这种特制容器里的骨灰送到月球表面的服务,让死去的人们在那里安息。这项服务的收费标准为每人10000元美金起。 新华社/路透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第4届华赛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