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美元可在月球上安葬
2008年03月29日 16:48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月球]

这张模拟图显示的是准备用来把骨灰送上月球表面的飞行器。据美国太空服务公司Celestis Inc介绍,到2009年,公司将可以用这种飞行器把装在一种特制容器里的骨灰送到月球表面,让死去的人们在那里安息。这项服务的收费标准为每人10000元美金起。 新华社/路透

美国休斯敦市西莱斯蒂斯公司自1994年成立以来,就一直向人们提供“太空葬”服务,任何人只要支付一笔钱,就可以将亡故亲人的骨灰送往地球轨道。据悉,西莱斯蒂斯公司计划在2009年推出“月球葬”服务,将人类的骨灰送往月球表面安葬;更加匪夷所思的是,该公司还计划推出“旅行者”服务,将人类骨灰送出地球和月球范围,往更深远的宇宙进行永远的“太空旅行”。

一枚火箭带千人骨灰

长期以来,将亲人的骨灰送往太空安葬一直被认为是只有超级富翁才有能力做到的事。然而,美国休斯敦市西莱斯蒂斯公司却推出了好几项“太空葬”业务,从而让普通人也可以选择将亲人的骨灰送往太空安葬。10年前,西莱斯蒂斯公司首次用一枚火箭将27人的骨灰送往了地球轨道;如今,由于申请“太空葬”业务的人实在太多,西莱斯蒂斯公司计划用一枚火箭搭载1000名死者的骨灰升入太空。

西莱斯蒂斯公司发言人苏珊·肖恩菲德说:“探险的感觉让太空变得充满魅力,这不仅仅是看着一枚火箭隆隆升空,那些将亲人骨灰送往太空安葬的人们从世界各地赶到火箭发射地点,他们居住在同一家旅馆中,参加同一个家庭纪念仪式,他们在这个过程中表达了共同的哀思,建立了特殊的友谊。”

去世夫妇“太空合葬”

为了让普通人也能享受“太空葬”,西莱斯蒂斯公司根据骨灰重量和发射距离的不同,推出了价格从495美元到67500美元的各种“太空葬”打包服务。一对夫妇如果希望将来去世后一起参加“太空葬”服务,那么他们的骨灰还可以混合到一个容器里送入太空。当夫妻一方去世后,先去世者的骨灰将被储存在休斯敦市一家银行的地下金库中,等待另一人去世后一同参加“太空葬”。

据悉,西莱斯蒂斯公司推出的最便宜业务是“地球上升”业务,该业务只是用一枚火箭将死者的骨灰送上天空,进行15分钟的旅行,接着装着死者骨灰的胶囊会通过降落伞重返地球,装着骨灰的胶囊会被送还亲人当做纪念品。

而“地球轨道”业务则是让骨灰跟随商业卫星或科学卫星等太空任务一起飞入地球轨道,在太空任务持续期间,这些装着骨灰的胶囊会逗留在地球轨道上,接着,它们会在重返地球的过程中彻底销毁在大气层中。“地球轨道”业务的收费标准是每克骨灰995美元。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第4届华赛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