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质疑首届华赛金奖照片作假[组图]
2008年02月21日 09:42央视国际 】 【打印

两张鸽子的对比图

作者:没有合成也不是摆拍

张亮昨天对本报记者表示,去年就知道有人质疑,他也到许林的博客上看过,认为是无稽之谈。华赛组委会确实有工作人员打电话跟他了解情况,他答复提供给组委会的照片就是原始照片,组委会了解情况后再没就此事联系过他。

他说,当年用的相机不是很好,连拍不够快,那个场面一共只拍了三张,只有得奖那张满天鸽子,其他两张天上都没有鸽子。有网友质疑打针的场面是摆拍,他也给出了解释。张亮说,这些鸽子都养得很熟了,而且每只都有标签,分批打针,打完有记录。

张亮认为此事非常无聊,事情已经平息,没必要再提了。

“这奖肯定要收回的”

华赛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兰先生对本报记者表示,华赛并不对照片进行真假鉴定。如果接到举报则会进行调查。目前主要还是靠舆论监督。2006年华赛组委会曾经取消过两幅作品的奖项,包括一幅被证实系合成照片的金奖作品。

许林则表示,现在他已经有了更充分的证据表明照片百分之百造假,他会向华赛组委会提交报告,“这奖肯定要收回的”。许林提议华赛设立一个黑名单,把有造假行为的摄影师列入记录,以儆效尤。他认为张亮最好拿出原始图片来给大家看,如果造了假,赶紧承认,并主动辞职。(记者谭人玮)

CCTV年度十大新闻图片铜奖作品被指造假[组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