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称替周正龙请罪 为维护国家形象[组图]
2008年01月08日 15:44南方报业网 】 【打印

深圳市民中心广场上,包青挂着请罪牌手铐铁链跪在地上请罪。记者陈以怀摄

到国旗前是为了庄严肃穆

这名男子的双手戴着铁链,并拴到一米外的栅栏上。他的后背则交叉绑着两根树枝。“假老虎事件让我们国家形象受损,我要替周正龙负荆请罪。”这名男子不愿透露真实名字,说自己网名叫“包青12345”。“12345,上山打老虎。”包青12345笑了,他说自己在关外打工,一直很关注华南虎照片事件,“负荆请罪”的行动考虑了一个多月。“昨天做好准备后,今天就过来了。”包先生喝了一口放在怀里的矿泉水说,他中午12点就到市民中心广场坐着,并吃了携带的4个馒头。

包先生身边还放了几叠纸,有标题为“周正龙告全国人民忏悔书”的长文,两首关于“华南虎事件”的诗词,一篇题为“给市长的一封信:让我代造假的人跪倒在国旗前负荆请罪”的信。他说这是此前印制准备发给别人的,专程来到市民中心广场国旗前是觉得这个地方“庄严肃穆”。

“兄弟,你这是干啥呀?”昨天下午4点半左右,4名男子围上来奇怪的打量着包先生。听说他们都不知道“华南虎事件”,包先生眉毛一扬,一字一顿地讲开了:“周正龙是陕西打猎的农民,拍了华南虎的照片;我是广东放牛的农民,现在出来打老虎。”

没有工资只为国家形象

围观的4名男子说他们正好是陕西人在深圳打工。大伙纷纷坐到了地上,听完包先生讲“老虎的故事”后,一名陕西男子摸摸头大为不解地说:“你这样做有人给你付工资吗?像我们都是打工挣血汗钱。”包先生微微一笑说,没有工资,是为了国家的形象。夕阳斜照在他的方脸上,显得包先生的皮肤越发古铜色。

包先生携带的资料上都印有他的博客。记者打开后发现,这个名为“华南虎泪痕”的博客上,从去年12月15日第一篇文章开始,近三十篇文章中,只有一篇没有论及华南虎事件。

昨天晚上6点50分,包青12345给记者打来电话,说他刚用手机写完了一篇博客,现在头有点晕,市民中心广场上国旗已经降了,也没什么人,他准备回去了。包先生说,今天他将再来市区“替周正龙负荆请罪”,“找一个人多的地方如华强北,让更多的人知道。”(记者周昌和)

武林高手当上全国警界总教头 师出少林散打冠军

背着婆婆去打工 诠释中华大贤大孝[组图]

村民房屋蹊跷冒火 2个月自燃30余次(组图)

印度恒河河堤上的传统按摩[组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