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反制拆匾 "总统府"前挂反贪标识[组图]
2007年12月07日 10:16台海网 】 【打印

台北市政府在凯达格兰大道锁上“反贪腐民主广场”的标记牌。(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北市长郝龙斌说,市府悬挂“反贪腐民主广场”标示牌,并无任何激化对立的意思,只是因应国际反贪日;而市府原准备在明天举行的正式揭牌仪式,考量社会观感,可能喊停。他强调,市府在市区道路、号志上悬挂标示牌,“中央”无权拆除。

这30面路牌,每面长约150厘米,宽约70厘米。官员表示,这是台北市唯一红底白字的标示牌,就是要凸显“反贪腐民主”的普世价值,不管谁就任“总统”,标示牌都不会卸下。

昨天上午10时30分,市府由研考会派人到场监督包商安装标示牌,装了几面后,“总统府”曾派“宪兵”关切,但没有制止,中午12时全部装设完毕。

台北市府官员表示,原本完工后要对外说明,但临时得知发生在记者遭冲撞受伤事件后,决定低调处理。

有民众反映,标示牌没有英文,外国人怎么知道这里是“反贪腐民主广场”。官员表示,标示牌悬挂在高处,显而易见,“总统”上下班都要经过,看到“反贪腐”几个字已经足够;英文的部分,未来会考虑。

市府为反制“中央”违法将中正纪念堂更名为台湾民主纪念馆,在五月的市政会议决定,将府前广场命名为“反贪腐民主广场”;市府当时表示,他们并非改名,只是加注上去,设路牌供民众辨识。

阿扁拆匾酿流血冲突 民众驾车撞倒东森记者[组图]

台教育局被喷漆"贼之天堂" 抗议强拆"大中至正"

台反贪联盟制作宣传片 看民进党有哪些贪官[组图]

台民恶搞"奥斯卡" 民进党四大天王统统上榜[组图]

全台湾新潮流 呛阿扁民怨四起[组图]

台湾农民党正式公布该党的党徽、党旗、党歌(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