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长春烧烤店活猫现杀现烤公然叫卖
2007年09月07日 10:11城市晚报投票数: 顶一下  【



烧烤猫肉的饭店,门口的笼子里面装着十几只猫咪

动物卫生监督所 宰猫销售属私屠滥宰

“长春有人吃猫!我还头一次听说。”记者拨通长春市动物卫生监督所裴所长的电话后,他对长春有人宰杀猫进行烧烤很是惊讶。他说,凡是市场销售、饭店用的畜禽动物产品,先前都是必须经过指定屠宰点检疫合格的。目前,长春市还没有屠宰点对猫进行宰杀,这就意味着宰猫销售属于私屠滥宰,而且全是未经检疫的,这是绝对不允许的,应当禁止。

动物疾控中心 食猫肉易患人畜共患疾病

“现在有那么多可吃的东西,猫作为人类的一种伴侣性动物,为什么还要吃它呢,我不推崇吃猫。”长春市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李秀云主任听说有人吃猫,很是忧虑地对记者说,以往人们是不吃猫肉的,也许是出于猎奇心理、受食猫滋补说法的误导,才使猫上了餐桌。“南方的很多城市最先出现吃猫的,到现在有10多个年头了,近两三年,长春才出现有人吃猫。吃猫的人少,食用量小,猫作为一种新兴的肉食动物还没有被列入定点屠宰范围内。”李主任强调,现在人们食用猫肉,确实应当有动物检疫部门对猫进行检疫,因为猫本身存在着多种人畜共患疾病,而且这些疾病是很明显的,如猫的钩端螺旋体、猫的旋毛虫、猫携带狂犬病毒,这些典型的人畜共患疾病,人们在食用猫肉时很容易患上,所以作为目前对猫还没有列入正规检疫的前提下,还是尽量不要吃猫肉。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