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全球豪门继承人庐山真面(组图)
2010年01月20日 17:08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香港 新鸿基集团郭氏三兄弟

说起香港新鸿基地产集团的郭氏三兄弟,首先要讲到他们的父亲、公司创办人郭得胜先生。从经营洋货买卖起家,到成为现今香港最大的地产企业之一,郭得胜在财力和人力储备上为此后新鸿基的发展打下了雄厚的基础。1990年郭得胜因心脏病复发去世时,新鸿基地产的市值已达254亿港元,与1972年上市时相比,增长了63.5倍。

“不甘守成”型——香港“小超人”李泽楷

与香港众多的“二世祖”不同,李泽楷最大的理想就是独立于多年稳坐“亚洲首富”宝座的父亲,每当媒体以“李嘉诚之子”称谓于他时,他都会大光其火,以至于有一度其秘书不得不事先提醒记者在采访中不要提及李嘉诚的名字。他的这种“叛逆”性格让老父头痛不已。“莫说他已经40岁,就算他只是14岁,我也管不了他,”李嘉诚曾公开表示。 14岁那年,李泽楷跟随被斯坦福大学录取的哥哥来到美国。李嘉诚的本意是兄弟两人有个照应,不料到了美国后,李泽楷与哥哥极少往来,甚至连父亲为他在银行里准备的一笔存款都没有动用,而是靠在麦当劳打工以及当高尔夫球童来挣自己的生活费。高尔夫是李嘉诚最为喜爱的体育运动,后来却成为李泽楷最为痛恨的运动。因为当球童要背负沉重的球棒袋,致使其右肩拉伤,至今旧伤还屡有发作。 大学毕业后,李泽楷的第一站是去加拿大当投资银行家,第一次乘坐飞机头等舱也是在那时实现的。两年后,李泽楷被召回香港加入李氏家族企业,但从步入商界第一天起,他就决意要走出父亲的影子。当父亲的和记黄埔表示放弃发展卫星电视计划时,李泽楷却从父亲处借来了1.25亿美元,于1990年建立卫星电视公司。通过与BBC及MTV展开广泛合作,李泽楷的卫星电视王国迅速扩大,其商业风格也与父亲截然不同。1993年7月23日,李泽楷只身一人与全球传媒大亨默多克在地中海的一艘游艇上谈判两个小时,成功地以9.5亿美元将卫视易手,盈利逾8亿美元!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