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种濒临灭绝奇特物种[组图]
2009年06月23日 13:53国际在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树獭

树獭属于贫齿类动物,贫齿类动物包括食蚁兽、犰狳和针鼹,许多贫齿类动物都是处于威胁和濒临灭绝的物种。树獭具有许多与众不同的事实,所有的树獭都长有三个脚趾,但是“两趾”树獭仅有两个爪子,它们经常群体进行捕猎。平时它们是一种行为缓慢的动物,但是当锋利的爪子挥动时非常迅速。它们的行动缓慢以及身体的伪装避开鹰等掠食者的攻击。十分有趣的是,它们的身体上悬挂着许多生物,在任何时候它们身体上寄生着600多种细菌、植物和动物,当树獭饥饿时就会以它们为食,一般情况下主要以水藻为食。树獭另一个显著特征是它的头部可以旋转270度,此外它们非常喜欢喝酒,即使喝下许多啤酒也会没有丝毫醉意。

鸮鹉

鸮鹉是一种生活在新西兰地面上的鹦鹉,它们不仅是非常罕见的鹦鹉种类,而且是外形最为奇特的。这种主要在夜间活动的鹦鹉不会飞行,但它们会在夜晚长途穿越森林数英里。鸮鹉是体重最重的一种鹦鹉,重达8磅。

它们主要生活在新西兰境内,新西兰是许多罕见鸟类生存的天堂,目前新西兰境内只有62只鸮鹉。在新西兰生存着许多不同寻常的动物,鸮鹉就是其中一种。起初新西兰本土并没有哺乳动物,因此在这种特殊的环境中它以特殊形式进化。当欧洲人进入新西兰时,带来的一些哺乳动物物种,使鸮鹉成为哺乳动物易于攻击的目标。

琵琶鱼

琵琶鱼非常奇怪,雄性琵琶鱼的体形仅是雌性的二十分之一,在动画片《海底总动员》中就有一种体形庞大、十分丑陋,其头部前端有一个发亮“钓杆”的琵琶鱼,这是一只雌性。通常雄性很难引起人们的注意,它们总是依附在雌性琵琶鱼的身体上,雄性用牙齿在海底挖洞,雌性会以雄性为食,最终雄性会失去自己的眼睛,接下来是内脏器官。雌性最后会得到雄性的精子,以完成下一代的繁殖。琵琶鱼是一种深海鱼类,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们会十分安全,能够避开其他鱼类的攻击。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