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种濒临灭绝奇特物种[组图]
2009年06月23日 13:53国际在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跳跃兔

多年以来动物分类学家难以将外形奇特的跳跃兔进行准确分类,目前动物分类学家将跳跃兔与跳鼠、松鼠以及箭猪归为一类。它的外形介乎于袋鼠和野兔之间。它的腿部很短,爪子用于挖掘,柔韧的耳唇用于封闭耳道,从而避免一些物质和残骸进入耳朵内。它们静止时的姿态很滑稽,非常像是一位瑜珈练习者。

苏门答腊野兔

苏门答腊野兔是世界上最罕见稀少的野兔种类,在上个世纪它的踪迹还很多,但是苏门答腊岛的居民并未意识到它们的存在。目前,这种野兔几乎灭绝。其体长在35-40厘米,体重大约1.5公斤,主要生活在山地丛林地区,食物主要以植物为主。

大黄蜂蝙蝠

大黄蜂蝙蝠体型最大只有1英寸,这种微型哺乳动物可以像蜂鸟一样在空中盘旋飞行,它们像所有蝙蝠一样喜欢栖息在洞穴环境中,喜欢以昆虫为食。由于体型很小,它们可以很容易地栖息在拇指尖上。这种微型蝙蝠生活在泰国境内,它被认为是全球12种最濒临灭绝物种之一,目前世界仅生存着200只大黄蜂蝙蝠。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