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受争议照片:深海美人鱼[组图]
2009年06月18日 17:22千龙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非典时期的特殊婚礼”(晚报社摄影记者邱焰的作品《非典时期的婚礼》获得了日常生活类(单幅)三等奖。其后不久,获奖照片男主角陈英向媒体投诉,称《非典时期的婚礼》是经过预先设计和摆拍,存在严重失实。

“响亮的城市改革第一爆”

作者对原图进行拼接的示意图

作者拍摄的原图

2006年3月24日刚刚出炉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新闻摄影比赛(简称“华赛”)经济与科技类金奖作品,就被网友质疑为软件合成图片。本届“华赛”组委会昨日致电本报,决定取消《中国农村城市化改革第一爆》作者林勤的比赛和金奖获奖资格。

变化1:深圳河对岸多出了部分“不明景物”(A)。

变化2:楼房位移画面右方倾斜的白楼(B)与左方正在倒塌的棕色大楼(C)的距离大约缩短了2/3。

变化3:右下方出现了露出楼顶的不明建筑物(D) 。

“接片不是合成,不是故意,而是对大会规程阅读不仔细。”——被取消金奖的摄影师林勤

“作为新闻工作者,新闻作品的真实性是生命所在。”——“华赛”组委会副秘书长黄文

<<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