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受争议照片:深海美人鱼[组图]
2009年06月18日 17:22千龙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南京上空的飞碟

2006年8月21日下午,某视频网站媒介部人士向新浪科技报料,称一位昵称为“我爱天天”的江苏网友在其网站的原创视频栏目发布了一段“8.17南京上空惊现飞碟”的视频。江苏省天文学会专家在仔细观看了该视频录像后分析认为,没有证据能证明该录像是发生在南京或周边地区的真情实景,因此“8.17南京上空惊现飞碟”的视频是不可信的。

专家认为,如果该不明飞行物是真实存在的话,由于当时正是下午5点多钟左右,正是人们下班或外出的高峰时间,从视频中可以判断出“飞碟”的仰角至少在70度以上,而且该飞行物突然发生闪光、爆炸。因此,能目睹或拍摄到不明飞行物的人绝对不止视频中的两人,理应有众多人员也看到才对。

另据气象部门介绍,8月17日下午5点至5点半南京地区的天气状况为阴天,偶有多云。而该视频录像中的天气为晴好,蔚蓝的天空,艳阳高照,这与事实明显不符。

2004年7月,一则“美联社造假新闻照片夸大西安

2004年7月,一则“美联社造假新闻照片夸大西安暴雨”的新闻引起众多网民关注。美联社7月15日刊登了一张有意夸大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区水灾的新闻照片,后经确认此图片经过电脑处理。16日,美联社对提供照片的摄影记者给予“开除”的处罚。

华赛金奖作品《广场鸽接种禽流感疫苗》。有网友分析照片里颇有一些鸽子涉嫌合成,而圈中这两只鸽子因看起来没分别而最有嫌疑。

网友开玩笑说,“现在流行大家来找碴”———越来越多的获奖照片被网友重新拉出来“过堂”。最近,2005年“华赛”(中国国际新闻摄影比赛)一张金奖照片也被网友强烈质疑为合成修改作品。照片作者昨天对本报记者否认曾修改照片,并表示此事无聊,无意自证清白。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