绚丽深海动物:冰海天使形如深海幽灵[组图]
2009年06月03日 14:39 】 【打印已有评论0

13、深海桡脚类动物

深海桡脚类动物

这是一种深海桡脚类动物,学名为“Eaugaptilis hyperboreus”。它正在产卵。桡脚类动物是生活在海洋和几乎所有淡水环境中的一类细小甲壳类动物,也是海洋中重要的蛋白质来源。很多的桡脚类都是浮游动物,而更多的则是栖息在海底的。一些较特殊的桡脚类也生活在陆地上,如沼泽和水沟中等。

14、海鞘

海鞘

这种海鞘学名为“Pyrosomella verticilliata”。海鞘的种类很多,常见的海鞘有柄海鞘、玻璃海鞘、拟菊海鞘等。柄海鞘除了茎柄外,体表还生有许多不规则的瘤状隆起;玻璃海鞘的被囊是透明的。体内的五脏六腑可以看得一清二楚;拟菊海鞘以无性出芽生殖方式形成群体,仿佛橙黄色的花朵。海鞘广泛分布于世界各大海洋中,在千米以下的深海中几乎都能发现它的足迹。

栉水母   冰海   天使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