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疑因整容纠纷持刀挟持护士[组图]
2009年06月02日 08:40南方都市报/广州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戴淑容持刀将护士阿玲劫持到医院三楼的平台上。

消防和便衣冲上前将持刀的戴淑容跟护士阿玲分开,并夺取其手上的刀,混乱中一名消防员左手手臂被咬伤。

广州日报6月2日报道昨天上午,一名年约四十岁的女子怀疑因为不满整容效果,在禅城区一家医院的三楼露台上持刀挟持女护士小玲,不到半个小时就被警方成功制服。该医院接受采访时否认事件起因是整容失败,认为该女子完全是想念儿子导致精神错乱。

女子挟持人质情绪激动

事发地点位于华远东路与远华街交界的苏李秀英医院。记者赶到现场时,警察正在医院前面的各个路口布置警戒线,几名治安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多辆消防车、警车和救护车在现场戒备,消防队员还摆好了气垫以防发生意外。

据旁观群众介绍,事发时间约在上午的11时40分。在该医院三楼的露台上,一名年约四十岁的中年女子,正用刀顶着一名女护士的肚子。在该女子后面的三楼窗户内,几名谈判人员正试着跟她谈判,但女子情绪非常激动,不时晃着手里的水果刀威胁谈判人员。

在整个过程中该女子多次拽着被挟持护士的衣摆试着往平台边缘靠拢,围观人群不断发出惊呼,反而是被挟持的护士表现十分镇定,用手紧紧抓住旁边的护栏以免被拽到平台边缘。

警方声东击西制服女子

中午12时左右,4名消防官兵突然从另外一边的窗口出现在平台上,由于平台是绕着医院的柱形墙体修建的,挟持人质的女子并没有发现救援的官兵。趁着谈判人员吸引该女子注意力的时候,四名消防官兵慢慢向女子所站的地方接近。

就在快靠近的时候,该名女子突然回过头看到了救援官兵,前面的消防官兵迅速控制住该女子并夺下其手里的水果刀,另外两名消防官兵也跟着上来死死地抓住该女子的双手。女子在反抗过程中,狠狠地咬了一口其中一名消防官兵的手臂,留下了一个深深的牙印。机警的女护士则从另外一边的窗口离开了平台。

挟持人质的女子随后被带到楼下,她头被一件衬衣盖着,情绪激动,几名警察紧紧搀着她,还不时安慰她,女子随后被带到澜石派出所调查。

遭挟持的女护士小玲后来迅速离开了现场回家休养。记者昨天通过电话采访了小玲。小玲告诉记者:“当时我看到她在跟我一名同事争吵,要我同事把她掉在外面露台的发夹捡回来,我不想弄得医院吵吵嚷嚷的,于是就爬过窗帮她捡,她紧跟着也跳了出来,手里还拿着一把刀,我就知道不对劲了。她跟我说,她来医院本来就是想死的,想拉我那个同事陪葬,没想到我好心帮忙,做了‘替死鬼’。”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女护士   医院   挟持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