绚丽深海动物:冰海天使形如深海幽灵[组图]
2009年06月03日 14:39 】 【打印已有评论0

3、大型多管水母

大型多管水母

大型多管水母(Aequorea macrodactyla)长有许多简辐管,内伞表面无成排胶质乳突。它的伞径最大可以达到17厘米以上。这类水母全世界大约有14种,广泛分布在热带和亚热带的大陆架海区。大型多管水母在受刺激时,细胞内的绿萤光蛋白(由17种氨基酸组成)与钙离子发生化学变化,散射出一圈美丽的淡蓝色光环。

4、冰海天使

冰海天使

这只看起来像幽灵一样的冰海天使,其学名为“platybrachium antarcticum”。它正在环南极海域的深水中捕食。冰海天使上半身橙色的部分是它的消化和生殖器官,它身上类似翅膀的附着物是由脚进化而成,让它能在海洋环境中畅游,这些“翅膀”大约每秒拍动两次。冰海天使可长至5厘米长。冰海天使是两性生物,就是她们同时拥有男性和女性的生殖器官。在进行交配时,两只冰海天使会结合在一起,互相在对方体内替卵子受精,产卵时,它们会排出一团圆形的浮游的壳子,从此过着无壳的生涯。

栉水母   冰海   天使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