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的伊朗第一夫人[组图]
2008年06月30日 16:26东方IC/新华网 】 【打印

2006年03月12日 伊朗总统首次带夫人出访打夫人外交牌

联合国安理会五常任理事国10日在纽约未就伊朗核问题达成一致。国际社会继续加大压力。据伊朗国家通讯社日前披露,面对越收越紧的国际社会压力,伊朗总统内贾德每天都要彻夜不停地开会讨论伊朗所面临的国际局势,每天只睡4个小时。为了争取国际社会的理解和支持,内贾德甚至还搬出夫人,罕见地与其在外交场合亮相。

  2006年2月28日,伊朗首都德黑兰,伊朗总统内贾德在国家足球队训练场一展球技

  夫人据说很温顺

  2005年伊朗总统大选期间,记者在德黑兰一所语言学校修习。同班同学中,有个叫艾尔法的小伙子,十六七岁,英语流利,衣着光鲜,一看就是富裕家庭的孩子。记者问他投票给谁,他腼腆地回答:“艾哈迈迪-内贾德。”“他是我爸爸的朋友,虽然一般不掩饰自己的情绪,但他是个非常好的人!”

     艾尔法说,他的父亲早在青年时代就认识了内贾德。“听我爸爸说,和年轻时相比,他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只是那时不蓄胡子,也没这么沧桑。在大学里,他穿得比较朴素,别人穿牛仔裤,留时髦的发型,他不这样,再加上个子不高,所以在人高马大、衣着入时的大学生里面,他反倒还有点引人注目。”

  艾尔法的父亲告诉他,内贾德从年轻时起就志向远大,一心刻苦读书,不喜欢和同学出去玩,所以学习成绩相当优异。在艾尔法的眼中,内贾德是个“非常可亲的叔叔”,总是笑意盈盈,而内贾德的夫人则是个“温顺的人,话不多,不喜欢热闹”。

  内贾德几乎从来没有公开提起过自己的夫人,他的博客里也找不到与他夫人有关的内容。大家只知道,他和夫人是上大学时认识的,现有两子一女。2006年3月,内贾德访问马来西亚期间,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拍下几张有内贾德夫人的照片,但由于角度欠佳,再加上内贾德夫人有意识地牵起大黑长袍遮脸,照片上也很难得见真实容貌,只能看出她戴着眼镜。  (作者为新华社前驻伊朗记者)

今日推荐:

黎湛铁路发生客车脱轨事故 800人冒雨救援[组图]

法国军营开放日酿惨祸 士兵表演时实弹射伤16人

韩民抗议与警方混战 警方高压水枪强制驱离[组图]

世界最大规模多国军演在夏威夷开始举行[组图]

纽约举行第39届同性恋游行 纽约市长参与[组图]

男子街头裸奔三小时 旁人称是为抵15万赌债(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