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民抗议与警方混战 警方高压水枪强制驱离[组图]
2008年06月30日 11:38新华网 】 【打印

示威人群和警察发生了正面冲突

警察利用多辆警车堵塞道路,阻止示威者游行往总统府,但示威者企图利用绳索,企图合力把警车拖走。

6月29日,首尔,防暴警察与示威者之间发生激烈冲突。

韩国大约1.5万名民众28日晚至29日晨聚集在首都首尔街头,抗议政府恢复从美国进口牛肉。

抗议过程中,民众和警方发生暴力冲突,造成大约数百名抗议者和超过100名防暴警察受伤。警方说,这是“牛肉风波”开始后最为暴力的一次抗议活动。

再抗议

韩联社报道,大约1.5万民众28日晚聚集在首尔市政厅外,随后向总统府青瓦台进发,以抗议政府恢复进口美国牛肉。

参与者大部分是韩国工会联合会成员。这个组织是韩国两家主要联合工会组织之一,成员共计65万人。此外,不少民间组织成员和数名反对党议员也参与了这次抗议活动。

自从韩国政府今年4月与美国达成进口牛肉的协议以来,韩国民间多次举行抗议活动。最大规模集会发生在本月10日晚至11日晨,大约8万人在首尔举行烛光集会。此后抗议活动规模有所缩小,但暴力事件时有发生。

韩国政府26日正式宣布恢复从美国进口牛肉,检验检疫机构27日开始对5300吨进口美国牛肉实施检疫,进一步加剧了抗议风潮。数百名工会成员前往全国各地海关,围堵等待检疫和运送的美国牛肉。

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28日访问韩国,主要目的是讨论朝鲜半岛核问题,但因韩国民众聚焦美国牛肉,赖斯也不得不专门呼吁当地民众放心食用美国牛肉。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