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新军服顶级设计师操刀 沿袭苏军沙皇俄军传统
2008年01月31日 13:56 】 【打印

俄军新式队列礼服

资料图:中国军队07式礼服

俄军新式女兵冬、夏常服

资料图:中国军队07式女兵夏常服

经过9个月的筹划、设计与准备,俄罗斯三军新制服去年7月16日,俄罗斯国防部负责财政和经济工作的涅波夫·库德丽娜曾宣布,在全军官兵换发新军装计划框架内,国防部已在2007年军事预算中拨款1亿卢布设计、生产新军装单件样品。

日前新军装终于亮相。俄罗斯总统普京28日兴致勃勃地亲自前往察看。普京抚摸着新军装,爱不释手,表示非常满意。

俄军脱去“大锅盖”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伊萨科夫将军向普京展示了完工的新军装,据他介绍,国防部和著名的设计师尤塔希金经过9个月的设计与准备,最终拿出了现在的新军装。

新的军装与从1994年延续至今的军装差别显著,总体上新军装是新技术、生物工程学和俄军军装传统的结合,尤其是野战军服就外表来看完全不一样,同时新军装还结合了苏联时代军装的一些风格,添加了一些那时候的元素。

“这应该是很结实的制服,我想军人肯定会喜欢的。”伊萨科夫说,“应当承认,1994年军装的一些风格完全让人不习惯,比如大檐帽,现在都在尺寸上进行了缩小。”

目前的俄军军帽造型比较夸张,几乎成了俄军区别于世界其他军队的标志。外国人对俄军大檐帽形象地比喻说,“大檐帽大得像锅盖”。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