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果敢发生军事对峙致逾万人涌入中国[组图]
2009年08月28日 10:24汉网-武汉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边防警察核实缅甸边民的身份

云南省从维护两国友好关系和边境地区稳定的大局出发,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对进入中国境内的缅方边民本着人道主义的原则划定区域、妥善安置,提供必要的生活卫生保障。

早前报道

环球时报8月27日报道随着缅甸政府军向掸邦第一特区果敢增派军队以及果敢政府领导层内部冲突的加剧,刚刚平静的当地局势再次紧张起来。8月8日,缅甸政府军曾与果敢民族民主同盟军发生对峙事件。

8月7日,缅甸军方以果敢枪械修理厂制造毒品为由,派出30名警察欲搜查该厂,遭到拒绝。8月8日,缅甸军政府向果敢调派军队,与果敢特区政府主席彭家声领导的果敢同盟军形成对峙。在各方协调下,局面有所缓和。

设在泰国的“伊洛瓦底”新闻网25日称,22日,掸邦警察传唤彭家声及其弟彭家富,但他们没有去。23日,100多缅甸军人突袭彭家声在果敢主要城镇老街的家,但彭家声逃脱。24日,缅甸军队下令果敢军队退出同盟军,加入受政府控制的边防军,被果敢同盟军拒绝,双方再次对峙。25日,1000多名政府军乘坐多辆汽车进入老街,许多居民和商人担心爆发冲突,再次向中国边界一带逃离。

同样设在泰国的《掸邦先驱报》称,果敢同盟军内部近来爆发内斗,同盟军副司令白所成等人投靠缅甸政府军,希望推翻彭家声。报道说,分析人士表示,缅甸政府军希望看到果敢内部冲突扩大,进而从中浑水摸鱼,趁机占领这一地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