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坛医院隔离者记录亲历[组图]
2009年05月04日 11:58中国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匆匆扒了几口饭,还是米饭、青菜、豆腐和一点肉,没有一点胃口。

急忙收拾衣物,其实很简单,三下五除二,塞到箱子里。

此时我们似乎能在走廊里活动了,那些年轻的女孩子们已不再管我们。

几辆救护车已经在楼下集结,前面的国门路大饭店就在咫尺,隔着一条马路,但还是要坐车。

但对我们来说,无疑如同将跨越银河。

忙了整整一天,护士们也累了,坐在一起小憩。看着她们那一张张疲惫的脸,我真有些感动。

“你们怕吗?”我问她们,刚说出来我就后悔,自己不是已从她们的工作中看出来了吗。

“不怕。”一个女孩子摇摇头。别看她们年轻,有几个人已经参加过当年抗击非典的工作。

如同副院长成军所说,地坛医院相对2003年有了巨大进步。医院不仅刚刚搬了新址,盖了大楼,在继续教育这方面,也抓得很紧,不管专业或非专业的医护人员,均进行了培训。在后勤物资储备上,诸如防治流感的达菲,以及抗生素、中成药等均准备充足。 更重要的是,从心理上来说,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争取最好的结果。对任何传染病,包括甲型H1N1流感都做好了充分准备,有信心打好这场战役。

下午六点多,我们分乘几辆救护车,来到200米外的国门路大饭店。

我们集中在一个楼里,每人一个标准间,设施齐全。我住在6444号房间。医务人员给大家量了体温,依然正常。晚上八点,每个房间都接到电话,问要不要到餐厅吃宵夜。尽管大家都没去,但已深深感到,这里已不是医院。

清晨喜鹊叫声中醒来

这个夜晚睡得真好。

清晨是在喜鹊的叫声中醒来,一抹阳光已经透过窗帘。

上午量体温36.4,一切正常。上午和远在墨西哥城的老吴通电话,告诉他今晚9时中国政府的包机将从广州起飞前往墨西哥城接他们回国,五号中午回到上海。知他一切还好,也知道新天公司的朋友们也好,才放下心来。

在MSN上和在合肥隔离的程文君聊天,她和我同机回到上海,后来父母接她回合肥,她一切也很好。

看资料、写稿件。

午餐被告知可以到一楼去吃,大家高兴极了,总算可以在走廊里走走了,鱼贯而出,一直走到一楼,午餐真丰富,宾馆就是宾馆。(中国网特约记者 曾平)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