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坛医院隔离者记录亲历[组图]
2009年05月04日 11:58中国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国网特约记者曾平与护士合影

中国网5月3日讯 2日晚些时候,据北京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通报:北京市有关部门已采取有效措施,对与确诊香港首例患者同机的17名进京的密切接触者进行了集中医学观察。目前,17人未出现发热症状。

绝对是个好消息

受此影响,医护人员悄悄告诉我们,你们大概很快就要转移到前面宾馆去住了。说着,她指指不远处绿茵深处的国门路大饭店。

真的,简直不能相信,刚来不到一天,就可以住宾馆了?这消息不亚于比住五星级宾馆还要高兴。

这证明,我们这些人一切正常,北京的疫情相对稳定。

其实,我们高兴源于下午在地坛医院的一场新闻发布会,只是我们不知道罢了。

北京地坛医院副院长成军在甲型H1N1流感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透露,4月30日,抵达上海的墨西哥航空公司AM098航班上的一位乘客由上海飞抵香港,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患者。与确诊者同机的乘客分别前往广东、浙江等地。其中与这名患者有关的17名乘客,由上海抵达北京,属于密切接触者,需要进行集中医学观察。

目前,17人中的15人正在北京地坛医院接受医学观察。另外两名密切接触者经北京市疾控中心与河北省和江苏省疾控部门沟通联系,分别在当地被追访到,已有效隔离。

成军说,5月2日凌晨3点至8点,14名需要接受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全部入院,11点,最后一名密切接触者入院,地坛医院共接收了15名与甲型H1N1流感患者接触的人员。

他们当中有5人是外国人,10人是中国人,既有男性,也有女性,还有孩子。

成军介绍,15名接触者将在地坛医院隔离7天,接受全方位的观察和检测。由于15人没有与家人直接接触,所以家人、朋友暂时无需到医院隔离,在家里就地隔离即可。

成军介绍,北京地坛医院收治的15人入院前,北京卫生部门专业人员均已经采取措施对他们采集了相关样本,以便对甲型H1N1病毒进行检测。

“几个小时已经过去了,他们体温正常,没有任何不良症状,状况良好”,成军说,快速检测结果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出来,出来后肯定会第一时间通知媒体,但就目前情况来说,他们还没有出现不良症状。

尽管他们状况平稳,但依然需要接受7天的隔离观察。成军解释说,由于快速检测结果有时也会出现假阴性或者假阳性的可能,不完全可靠,“因此,7天隔离是必须的”。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