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击重庆上千军警围剿地下兵工厂[组图]
2009年01月14日 15:11华龙网-重庆商报 】 【打印

参加此次行动的上千名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正在有序地登上专列

在千人搭乘专列前往的同时,包括装甲车、运兵车等在内的67辆军车7日晚以“部队冬季拉练”的名义提前出发,以在8日晚11时在酉阳县火车站接应乘专列前来的上千名武警和特警,然后一同前往目的地。

在专列上,武警支队大队长、公安刑警支队支队长以及特警总队支队长等人一起召集协同作战的特警及刑警和武警再次对攻击方案进行讨论。

武警特警民警乘专列开进

8日下午3:50,满载着上千名公安特警、民警和武警官兵的专列从重庆火车北站准时开出。专列于当晚10:30驶进酉阳火车站,手持冲锋枪、手枪、机枪、盾牌、爆破器材以及火箭筒等各种武器和多种攻坚装备的特警、刑警和武警迅即下车,悄然登上数十辆军用卡车,在夜幕的掩护下,按照既定围捕方案直扑8个预定的目标点。

与此同时,公安部刑侦局、武警重庆总队、重铁公安处负责人与担任清剿围捕行动总指挥的重庆公安局负责人组成了围捕行动前线指挥部,秘密进入位于秀山县319国道旁的一处民居,靠前指挥。

在听取“8·12”前线指挥部就当晚行动的目标位置、房屋结构、攻击条件,以及缉捕对象和行动方案等情况汇报后,前线指挥员对行动作了进一步部署,要求各行动小组要做到防止嫌疑人劫持人质,防止嫌疑目标袭击平民,防止各小组参勤人员出现伤亡,防止与犯罪分子形成巷战,防止参战队伍提前使用重型和大型杀伤性武器,以确保行动的绝对成功。

凌晨打响围剿行动发生交火

“‘8·12’灭枪治暴集中围捕行动开始!”8日晚9:33,清剿围捕行动总指挥王立军下达行动命令。

行动小组同时向8个围捕点进发,参与行动的特警、刑警和武警官兵携带各种轻重武器,乘车直扑各目标点并发生交火。

昨日凌晨2:48,指挥部负责人通过无线电台与各行动小组进行联络,在得知其全部进入指定位置后,遂命令各行动小组按照预定方案,根据现场情况,果断决策,灵活处置。

相关推荐:

昆明凌晨出动上百警力处置街头群殴[组图]

广西北海千名公安武警开装甲作战车进村搜捕黑恶团伙[组图]

新疆博尔塔军警抓捕企图偷越国界犯罪分子[图]

军警八层绿色人墙 控制广州站30万旅客[组图]

枪支   专列   岩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