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红衫军反政府组织举行大规模集会 要求总理下[组图]
2008年12月29日 07:52新华网 】 【打印

 

12月17日,泰国民主党主席、当选总理阿披实(前右)在曼谷的民主党总部。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当天签署谕令,批准阿披实出任泰国总理。新华社记者牛晓雷摄

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17日签署谕令,批准民主党主席阿披实出任泰国第27位总理。

当天早些时候,泰国国会主席猜·奇触前往华欣王宫觐见普密蓬国王。国王随后签署谕令,批准阿披实担任总理。>>>链接:泰国国王批准阿披实出任泰国总理[组图]

12月15日,在泰国首都曼谷国会大厦内,民主党主席阿披实当选总理后面露笑容。新华社记者牛晓雷摄

阿披实1964年出生于英国,并在英国接受教育,毕业于牛津大学哲学、政治和经济专业。他的父母均为医学教授,其父还担任过泰国公共卫生部副部长。

1990年,阿披实返回泰国,两年后步入政界,成为泰国下议院民主党议员。此后,他先后担任民主党发言人、政府发言人、总理府政治事务副秘书长、上议院教育委员会主席、总理府部长等职。2005年,阿披实当选为泰国民主党主席,成为民主党历史上最年轻的主席。 >>>链接: “政坛帅哥”阿披实当选泰国总理[组图]

泰国年轻新总理面临诸多挑战

作为泰国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理,外形俊朗的阿披实给动荡的泰国政坛带来一股新鲜空气。作为早就被泰国前总理、民主党党魁川·立派看好的“接班人”,阿披实有着出众的口才,其思想活跃,作风稳健。1997年,他还被美国《时代》杂志评为亚洲6位“可以寄予希望的政治家”之一。中国社科院亚太所泰国问题专家周方冶说:“他虽然少实务经验,但背景比较干净。”

泰国当选总理能否带来新气象

在过去几年间,不少人都希望民主党这个老到的政党能够摆脱泰国3年多来没有停歇的政治危机,化解其深层次社会矛盾,尽快恢复国家在各方面正常运转。不过,对于年轻的阿披实来说,泰国社会各个层面都面临着十分严峻的挑战,任重而道远。在政治层面,如何协调各个政党之间的关系,如何解决社会不同阶层之间的矛盾,如何平衡王室、军方、政府三方利益,将是民主党上台后亟待解决的难题。

泰国新政府能否扭转困局

阿披实政府的成立,标志着泰国旧有政治格局被打破,新的政治格局产生,泰国政治进入了一个新时期。然而,种种迹象表明,长期围绕反对和支持他信这条主线而进行的政治争斗,并不会因为政府更迭而自动结束,泰国政治实现稳定尚需时日。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总理   下台   反政府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张秋来 沈敏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