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国王批准阿披实出任泰国总理[组图]
2008年12月18日 08:04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12月17日,泰国民主党主席、当选总理阿披实(前右)在曼谷的民主党总部。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当天签署谕令,批准阿披实出任泰国总理。新华社记者牛晓雷摄

阿披实向泰王的画像下跪致敬。

12月17日,泰国民主党主席、当选总理阿披实在曼谷的民主党总部举行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牛晓雷摄

新华网12月17日报道快讯: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17日签署谕令批准民主党主席阿披实出任泰国第27位总理。

另据中新社曼谷十二月十七日电 据泰国电视台十七日报道,泰国王普密蓬今日下午签署御令,批准阿披实就任该国第二十七任总理。

泰国国会下议院总理选举特别会议十五日举行选举,民主党提名阿披实为总理候选人。投票结果显示,阿披实以二百三十五票对为国党主席巴差一百九十八票的微弱优势当选泰国新总理。民主党在八年后,终于结束他信政党执政的时代,重新执掌政权。

据悉,在以民主党为核心的新执政党联盟中,除了国会第二大党民主党外,还包括原执政联盟中的泰国党、中庸民主党、泰同心国家发展党、为国党以及原最大执政党人民力量党中的“奈温团体”等,新执政联盟在国会下议院目前所有四百三十八个议席中占据二百三十五席微弱多数。

此间分析人士指出,年轻的阿披实“临危受命”,其执政能力还需要进一步观察。而选出新总理,虽然令泰国政治危机得以缓解,但阿披实能否聚合各党派,维持执政优势以及短期内重振因政局不稳与全球金融危机遭受重创的泰国经济,人们拭目以待。(顾时宏)

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集会 数万红衫军支持他信[组图]

“政坛帅哥”阿披实当选泰国总理[组图]

泰国政坛帅哥有望出任总理 有史以来最年轻[组图]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