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员击溃索马里海盗现场[组图]
2008年12月18日 13:38中新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燃烧瓶”对AK47

亚丁湾水域位置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和马来西亚防海盗中心联系,请他们协调多国部队来解救船员。中国交通部公安局与“振华4”轮进行联系,指导他们与海盗周旋,拖延时间。交通部海事局与国际海事组织联系请求协调多国部队支援。此外,中国交通部国际司也联系中国外交部,通过外交渠道寻求其他国家支持。

此外,“振华4”轮船长彭维源率领全体船员采取了相应的措施,主要是设置路障、自制燃烧瓶来阻止海盗进入生活区。

经过协调,15点15分,马来西亚一架武装直升机赶到现场,对海盗实施了一轮攻击。此后,马来西亚又派出两架武装直升机和舰艇,前往事发海域进行救援。16点45分,经过4小时的周旋,登船海盗被逼离“振华4”轮,船上30名中国籍船员成功脱险。

“振华4”轮船长彭维源在接受央视电话采访时介绍称,目前船员均未无重伤,只有两名船员有轻伤。

索马里海盗劫持的中国渔船[组图]

世界第二大油轮被索马里海盗劫持 货物价值超亿[组图]

英国海军与索马里海盗正面交火 3人死亡[组图]

朝鲜货船遇索马里海盗 船员激战夺回船只[组图]

<< 上一页12下一页 >>
燃烧弹   振华4   海盗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