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朝鲜货船遇索马里海盗 船员激战夺回船只[组图]
2007年11月01日 10:32新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10月30日,在索马里附近海域,美军士兵准备将一名接受治疗的伤者送回朝鲜货船。

被美军抓获的海盗

被美军击沉的海盗船,解救了两名受伤的朝鲜船员。

索马里附近海域30日发生两起海盗大战。一艘朝鲜船只遭劫持后,船上船员经过激烈搏斗制服劫船歹徒,重新夺回船只。美国海军军舰则在索马里海域与一伙海盗展开激战,力图解救先前遭劫的一艘日本商船。

被劫朝鲜船员自救

根据当地海运部门官员和部族长老等多名知情人士的说法,出事朝鲜船只上共有22名船员,29日晚至30日凌晨在索马里摩加迪沙港附近海域遭8名武装人员劫持。船员随后机智反击,经过激烈搏斗后制服劫持者,重新控制船只。

肯尼亚“海员援助组织”负责人安德鲁·穆万古拉说:“我获悉,船上22名船员制服了8名持枪歹徒。”他说,出事船只来自朝鲜。

摩加迪沙地区一名名为达希尔·哈桑的部族长老告诉法新社记者:“事件中有人伤亡,但我们尚不清楚伤亡人数。”他说,船员们在反击中成功拿回他们的武器。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摩加迪沙港口官员说,劫持者是出事船只上的几名当地部族成员,他们的任务原本是护送这艘船回港口。

非洲联盟维和部队官员证实了这一说法。军官帕迪·安昆达说,朝鲜船只遭劫位置位于维和部队管辖范围外。劫船者是原本前去护送船只入港的人,他们曾要求支付1.5万美元赎金。遭劫船只约10天前抵达摩加迪沙港,出事前已完成卸货。

哈桑说:“出事船只现仍停留在事发地,政府军方人员和相关企业工作人员已赶去救援。”

今日头条:

俄公共汽车遭恐怖大爆炸 可能涉及黑帮[组图]

日本最贵战斗机起飞时起火2人受伤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