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东正教大牧首葬礼隆重 普京等政要出席[组图]
2008年12月10日 09:34中新网 】 【打印

俄东正教大牧首葬礼隆重

12月9日,普京在东正教大牧首的葬礼上

中新网12月10日电综合报道,俄罗斯东正教会9日为已故莫斯科和全俄东正教大牧首阿列克谢二世举办了长达8小时的隆重丧礼,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总理普京等政要全部出席。但主持仪式的东正教会临时领袖基里尔大主教在过程中却因身体不适两度晕眩被迫离席。

有现场目击者说,主持丧礼仪式的基里尔大主教在过程中两度因感觉晕眩而离席。教会发言人否认62岁的基里尔曾失去知觉,但证实他在仪式中曾经感到不适。

目击者透露,当时站在梅德韦杰夫身边的基里尔看起来好像要晕倒,所幸被两位随侍人员及时扶住,随后基里尔消失了好几分钟才重新出现。他说,接着他好像又要昏倒,于是又离开了大约一个小时才回来。

东正教会发言人表示,基里尔“个人非常悲伤”,而且“确实曾经感到不适,因而在休息室独坐了一会儿”。

据东正教的章程,新一任的莫斯科和全俄东正教大牧首将不早于明年5月通过选举产生,时间上应当是大牧首阿列克谢二世去世满半年之内。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