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纪念“911”事件七周年 麦凯恩奥巴马同悼[组图]
2008年09月12日 09:07新华网 】 【打印

不期而至“9·11”事件,让美国人突然如梦方醒。“从‘9·11’以后,美国对外政策作出了重大调整。中心内容就是从冷战结束以后的相对模糊,到开始明确确立美国的国家敌人。这是美国对外政策的最大变化,一切国家事务都服从于这个变化。”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所长王逸舟告诉《国际先驱导报》,“9·11”促使美国战略重点从防止中国发展成下一个苏联,转变为实行全球反恐。

9月11日,在美国纽约世贸中心旧址,民众举行“9·11”事件七周年纪念活动。新华社记者 侯俊 摄

  9月11日,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前右)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前左)前往纽约世界贸易中心遗址共同参加“9·11”恐怖袭击事件7周年纪念活动。尽管美国总统竞选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但共和党和民主党均表示同意在“9·11”事件7周年当天,停止在电视上播放攻击对方的宣传广告。新华社/路透

  9月11日,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左)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在纽约的世界贸易中心遗址共同参加“9·11”恐怖袭击事件7周年纪念活动。尽管美国总统竞选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但共和党和民主党均表示同意在“9·11”事件7周年当天,停止在电视上播放攻击对方的宣传广告。新华社/路透

美国全国各地11日举行各种活动,纪念“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7周年。

当地时间8时46分(北京时间晚8时46分),美国总统布什和副总统切尼等数百人聚集白宫南草坪,为“9·11”遇难者默哀。7年前的这一时刻,恐怖分子劫持的第一架客机撞击在纽约世贸中心大楼。“9·11”事件后,布什政府采纳强调军事打击和先发制人的新保守主义学说,频频出击,在全球范围内发动“反恐战争”。然而,美国非但未能通过战争彻底捣毁恐怖分子的巢穴,摧毁恐怖分子的网络,反而不得不面对在中东和北非出现不少新的恐怖主义孳生地的现实。

今天是“9·11”七周年纪念日。从某种程度来说,此刻,这个世界上有两个人最关心“9·11”,一个叫奥巴马,另一个叫麦凯恩。因为对于大多数人来说,“9·11”意味着过去,而对于他们俩来说,“9·11”却意味着未来。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