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纪念“911”事件七周年 麦凯恩奥巴马同悼[组图]
2008年09月12日 09:07新华网 】 【打印

编者的话:

2001年9月11日,美国发生一系列严重袭击事件。

恐怖分子劫持了3架美国国内航班,分别撞向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双塔和美国国防部所在地五角大楼,导致世贸双塔大楼倒塌,3200多人死亡或失踪,直接和间接的经济损失达数千亿美元。

“9·11”事件发生后,反恐成为美国国家安全和对外政策的重心。

但7年来,以先发制人和单边主义为特征的美式“反恐战争”久拖不决,特别是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使美国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为此,美国上下不得不反思“反恐战争”带来的教训。

恐怖主义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

今天,在祭奠在“9·11”中遇难人们的同时,又带给我们什么新的思考?

这是当日纽约世贸大厦遭受飞机撞击的组照。 新华社发

9月11日,在美国纽约世贸中心旧址,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在“9·11”事件七周年纪念活动上讲话。

2001年9月11日,19名恐怖分子劫持了美国4架民航客机,并对美国的几个标志性建筑发动恐怖袭击,制造了震惊世界的“9·11”事件。 新华社记者 侯俊 摄

9月11日,在美国纽约世贸中心旧址,一名警官鸣钟悼念“9·11”事件遇难者。新华社记者 侯俊 摄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