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鸟巢附近导弹褪去战衣开始战备演练[组图]
2008年07月18日 14:03解放军报/新华网 】 【打印

7月13日,2008北京奥运会临近,北京奥运主场馆鸟巢布防的中国制造红旗7型防空导弹”严防恐怖袭击,图为两位市民正在防空导弹前面闲谈。 中新社发 钱兴强 摄

自从进驻奥运场馆周边担负着奥运安保任务起,身处闹市区的导弹兵们就成了北京市民关注的对象。时不时地,会有市民拿着照相机隔着铁栅栏,对着导弹阵地拍上一通。一个炎热的中午,正在哨位值勤的士官马满意军装被汗水湿透了,一位老太太拿着饮料隔着铁栅栏与他搭话:“天气这么热,喝点冷饮解解渴嘛!”小马微笑着摆摆手致谢,身体却纹丝不动,老太太连连点头赞许。

这件事对部队触动很大。政委芮双林告诉记者:在这里,我们一举手、一投足都关乎我军的形象。在奥运安保工作中,我们是空中铁拳;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我们是军队的一张名片。我们要用“进京赶考”的心态,迎接这场“特殊的考试”!

昨晚,开幕式在“鸟巢”带妆彩排,官兵们有幸隔“墙”远眺,听一回开幕式彩排的热闹。腾空而起的焰火,把北京的夜空映照得绚丽多彩,也点燃了导弹官兵们的激情。谈到昨晚的“观”后感,技师徐磊说:一抬头,我们就能看到从“鸟巢”腾起的五彩焰火,我们每个人都想进去看一看,但是穿着这身军装,成为奥运空中安保任务的一员,我们更应该把这份渴望留在心里,把自己的各项工作完成好,履行好军人的职责,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留下我们军人精彩的一笔。(解放军报北京7月17日电乔松柏范江怀)

解放军在“鸟巢”部署“红旗-7”防空导弹[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