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鸟巢附近导弹褪去战衣开始战备演练[组图]
2008年07月18日 14:03解放军报/新华网 】 【打印

官兵们正在进行实战演练时的情景。刘川摄

当我们走进某防空导弹部队的阵地时,这里是静悄悄的,和一“墙”之隔的闹市相比,显得特别的“宁静”。

这个防空导弹阵地,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附近,官兵们只要抬头向北望去,奥运场馆尽收眼底。中校姚运华告诉记者,我们是离“鸟巢”最近的安保部队,担负着空中防线的最末端防御任务,位置特殊,使命特殊,责任重大。

导弹阵地看上去是静悄悄的,所有兵器车都被一张张迷彩伪装网覆盖着,和周边环境浑然一体,除了执勤的哨兵,你看不到官兵们的身影。但是,市民们今天还是发现了阵地与往常不同,导弹、雷达都褪去了战衣,露出了绿色的身躯。只见雷达不停地转动着,导弹警惕地对着天空……

今天是这支导弹部队进行实战演练的日子。记者走进一辆战车,看到官兵们在战车里紧张地忙碌着。他们有的戴着耳机,有的紧盯荧屏,有的记录着参数——所有这一切,铁栅栏外的市民是无法看见也是无法知晓的,官兵们在看不见的战线上守护着奥运场馆的安宁,也守护着首都北京的安宁。

解放军在“鸟巢”部署“红旗-7”防空导弹[组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