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核动力航母“里根”号经停香港[组图]
2008年06月20日 09:17新华网/中新网 】 【打印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6月19日,记者在美国核动力航母“里根”号上采访。 新华社记者 陈济朋 摄

新华网香港6月19日电(记者陈思武陈济朋)美国最先进的核动力航空母舰“里根”号及5艘护卫舰只19日上午抵达香港水域,开始进行持续数日的舰只补给和人员休整。


“里根”号航空母舰作战群指挥官詹姆斯·维斯卡普海军少将对应邀登舰参观的记者说,此次经停香港主要是为了6000多名官兵的例行休整和舰队补给。

维斯卡普代表“里根”号航母作战群官兵,向四川大地震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并向伤者表达慰问。

“里根”号航母以美国前总统罗纳德·里根的名字命名,是美军第九艘尼米兹级航空母舰,长1096英尺(约334米),排水量近10万吨,最多可搭载80架舰载飞机。“里根”号航母2003年7月开始服役,服役期50年,母港是美国西海岸的圣迭戈港。“里根”号航母曾于2006年和2007年两度经停香港。

日本海上自卫队导弹驱逐舰启程访华 二战以来首次[组图]

美国总统布什会见王岐山副总理[组图]

中美双方签署《中美能源环境十年合作框架》文件[组图]

韩国总统李明博就“牛肉风波”向国民再道歉[组图]

核动力   航母   里根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