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上自卫队导弹驱逐舰启程访华[组图]
2008年06月19日 16:26新华网 】 【打印

日本海上自卫队高波级导弹驱逐舰“涟号”[资料图片]

  综合报道,19日上午,日本海上自卫队“涟”号驱逐舰从广岛县吴市军港启程,对中国进行友好访问。

  应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邀请,日本海上自卫队“涟”号驱逐舰将于6月24日至28日访问中国湛江港。

  这是日本自卫队舰艇首次访华,随舰搭载向四川灾区提供的救援物资。日本海上自卫队第四护卫队群司令德丸伸一少将任指挥官,随访官兵240人。

  访华期间,双方将举行日本防卫省和自卫队向四川地震灾区提供救援物资交接仪式;中国海军官兵将与“涟”号驱逐舰官兵互相参观对方舰艇,开展专业交流和文体活动;日方舰艇将向湛江市民开放。

  这次访问是对2007年中国海军“深圳”号导弹驱逐舰访问日本的回访,是根据中日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而进行的一次友好访问,将有助于推进中日两国防务部门间的交流,增进双方安全互信,促进中日战略互惠关系全面发展。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