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火长野传递 两侧百余护卫人员呈两列人盾护跑[组图]
2008年04月26日 08:54新华社 】 【打印
相关标签: [华人] [火炬传递] [日本]

  长野,2008年4月26日 (奥运火炬)(21)北京奥运会火炬在长野传递 4月26日,火炬手、日本乒乓球运动员福原爱在进行传递。当日,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在日本长野举行。这是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传递的第十六站。 新华社记者戚恒摄  链接:福原爱传递火炬 途遭藏独分子冲击[组图]

“藏独”分子被警察拦住。(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 日本当地时间4月26日8时15分(北京时间7时15分),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第16站传递在日本长野开始。中国驻日本大使出席了传递仪式。数千中国留学生赶来欢迎火炬,现场成为五星红旗的海洋。但以日本民族主义者为主的少数闹事者也出现在火炬传递现场,他们向火炬手投掷物体并致使一名留学生额头受伤。

日本右翼袭击火炬手和留学生

100多个日本民族主义者试图破坏火炬传递的欢乐气氛,他们挥动着二战时期的日本旗帜,还叫喊道:“中国人,回家!”还有一些“藏独”分子和“记者无疆界”组织成员也出现在现场。欢迎火炬的人和抗议者互相叫喊,但是没有发生冲突。

法新社报道称,日本的民族主义者向奥运火炬和火炬手投掷物品,不过现场秩序得以很快恢复。日本共同社称,投掷物是夜间路边用的照明灯。法新社报道称,“日本与中国关系不稳,中国是日本民族主义者的眼中钉。这些人以吵闹的抗议而闻名。”

还有几十个“藏独”分子挥舞着旗子和标语,在一旁大声叫喊。其中一人试图抢走火炬,但立即被警察制止并逮捕,警察封锁了部分火炬传递区域。旁边的中国支持者们则大喊:“逮捕他们!逮捕他们!”

长野消防部门称,26日一大早,欢迎奥运火炬的中国人就和抗议火炬传递的日本民族主义分子发生了冲撞,一名中国学生额头被打伤,后被送进医院。消防队的官员后来称,这名学生的伤势并不严重。

一个中国妇女在接受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为什么他们对我们这么坏?体育和政治应该是分开的。”

日本为这场奥运火炬传递出动了超过3000警力。

火炬目前仍在传递过程中。(环球网李宏伟)

详细经过点击:福原爱传递火炬 途遭藏独分子冲击[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奥运火炬传递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