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舰队新型鱼雷检测过关转为战雷[组图]
2008年04月25日 15:12解放军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军事] [南海舰队] [鱼雷]

资料图:中国海军新型鱼-6型鱼雷

库存状态中的鱼雷必须经过数十道调试工序,各个部位经过细致检测后,才能作为战雷装填到潜艇发射管内。资料图:中国海军鱼雷仓库

1 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军械技术保障大队,先后领受了8种不同型号的新装备保障任务。库存状态中的鱼雷必须经过数十道调试工序,各个部位经过细致检测后,才能作为战雷装填到潜艇发射管内。去年,该大队作为第一个某新型鱼雷保障单位,熟练地按照厂方工作流程,在规定时间内将库存鱼雷转为战雷。

出师告捷,官兵们兴奋不已,但他们发现厂方提出的保障流程效率不高,能不能像汽车生产流水线作业那样,对准备工序进行统筹优化,提高战雷的保障效率呢?

鱼雷保障快一分钟,战场上就多一点主动。官兵们按照统筹法和优选法的要求,对该型鱼雷各项调试、检测任务进行科学排序,对各保障环节所需时间进行精确测算,创造性地摸索出了一套全新的保障流程,实现一条作业线同时保障多枚鱼雷的目标。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