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在巴黎集会演讲的学生李洹[组图]
2008年04月22日 11:49西部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华人] [李洹] [巴黎]

李洹在巴黎共和国广场上的精彩演讲引起轰动(照片由李洹提供)

留法学生李洹在集会上精彩演讲:不能让祖国受委屈

“我们宁愿自己多受一些委屈,也不愿意祖国受一点点委屈!”4月21日下午,在长达40多分钟的越洋电话采访中,那个在4月19日巴黎共和国广场上万千人前使用法语做出精彩演讲的西安留法学生李洹数次陷入哽咽。“我们这些在海外的留学生和华人华侨都真心希望祖国强大!希望每一个中国人都抓紧每一分钟时间,做好自己的事情,中国只要强大了,没有人敢欺负咱们!”

4月19日下午,法国留学生和华人、华侨各界近5000多人在巴黎共和国广场举行以“支持北京奥运,反对媒体不公”为主题的集会活动,这是20年来在法国规模最大的华人集会,活动震动了法国,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

西安留法学生精彩演讲引起轰动

人民日报记者顾玉清专门为代表全体留学生演讲的李洹写了一篇报道。“最精彩的一幕莫过于留法学生李洹发表的长篇法文演讲。他富有哲理和逻辑思辩的行文,地道的法语,播音员般圆润、激昂、优美的嗓音,流畅而又连珠炮般的语速,让在场的中国留学生和华人为之欢呼,让法国人听得震惊和入神。他们怀疑这是中国人吗?然而,他就是来自中国西安的一名学生。目前就读于里尔第二大学,高等商学院的一名硕士生。李洹同学曾登上法国电视二台,与该台驻北京记者就有关中国问题进行过针尖对麦芒的辩论,他的语言和学识功底赢得了对方的尊敬,为中国人守住了尊严,在留学生中引起了轰动。”报道还附上了李洹演讲的中文译文。

一个西安学生,是怎样站到了法国巴黎共和国广场的演讲台上,谁给了他这样的勇气和激情?在他激情演讲的背后,又有着怎样的故事?

要感谢强大的互联网络,西部网的记者通过网络找到了李洹的联系方式,并和李洹取得了联系,倾听他讲述了巴黎共和国广场精彩演讲背后的更多故事。

相关链接:

法参议长向金晶转交法总信函 亲吻最美火炬手[组图]

组图:巴黎华人万人集会“支持北京奥运,反对媒体不公”

法诬华电视台门口惊现猪头[组图]

英伦华人戴口罩静默抗议西方媒体不实报道(图)

示威怒潮席卷全球 华人奋起抗议CNN歪曲报道[组图]

点击:更多相关内容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祖国   集会   李洹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