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火炬曼谷传递 华人与五星红旗随行[组图]
2008年04月19日 18:18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华人] [火炬传递] [曼谷]

4月19日,群众在圣火传递起点――曼谷唐人街耀华力路的中国门迎接圣火。当日,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在泰国曼谷举行。这是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传递的第十二站。 新华社记者公磊摄

4月19日,当地华人华侨和中国留学生在圣火传递起点――曼谷唐人街耀华力路的中国门迎接圣火。当日,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这是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传递的第十二站。 新华社记者公磊摄

链接:泰国公主主持晚宴 欢迎北京奥运火炬接力运行团队

新华网曼谷4月19日电(记者凌朔郑晓奕)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曼谷站的接力活动当地时间19日15时20分(北京时间16时20分)开始传递。第一棒火炬手、曼谷市常务副秘书长阿南·西里帕差腊蓬从曼谷唐人街耀华力路起始点的“中国门”手持“祥云”火炬起跑出发。

起跑仪式上,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首先将“祥云”火炬交给中国驻泰国大使张九桓,张九桓随后将火炬郑重转交曼谷市市长阿披叻,再由阿披叻转交给阿南。

当天采取了交通管制措施的耀华力路已经成为奥运的海洋,平日里车水马龙的街市,被上万名支持者挤得水泄不通,人们在圣火传递路线两旁欢呼,手举各式支持北京奥运的标语,为圣火喝彩加油。

按计划,圣火在唐人街最主要的耀华力路和石龙军路上传递后,将转入具有泰国特色的曼谷主干道五马路,沿着五马路,圣火将经过卧佛寺、大王宫、玉佛寺、集拉达王宫、阿南达王宫,最终在五世王铜像广场上点燃圣火盆。共有80名火炬手将跑完全长10·4公里的传递路线。

截至记者发稿时,曼谷站火炬接力正在进行中。(完)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