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圣火新德里完美传递 印警方逮捕180名“藏独”
2008年04月17日 20:25环球时报/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火炬传递] [藏独] [印度]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印度当地时间4月17日16时40分(北京时间晚19时10分),备受瞩目的北京奥运圣火开始境外传递的第11站——印度首都新德里。尽管有藏独分子试图破坏传递活动,但在印度警察的严密保护下,当地时间4月17日下午17时20分左右(北京时间18日19时50分左右),奥运火炬在新德里成功传递完毕。整个传递过程平静和谐,当地印度政府和人民用自己的热情和行动维护了奥运圣火的圣洁。

4月17日,华人华侨在现场为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加油。当日,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在印度新德里举行。 新华社记者张凤国摄

4月17日,华人华侨在奥运圣火传递现场为圣火传递加油。当日,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在印度新德里举行。 新华社发(王晓峰摄)


传递过程顺利华人助威声势浩大


今天的新德里阳光明媚,奥运圣火传递在印度总统府门前开始。仪式开始前,乐队奏响了音乐,热情的新德里市民和在印华侨华人一起,在总统府门前汇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蒋效愚在展示奥运圣火后,该国首席部长将火炬交给了首棒火炬手、印度奥委会主席卡尔曼跑出了第一棒。七十名火炬手将沿着从总统府到印度门的拉吉大街传递圣火,路程长约2.5公里。


新德里的火炬手包括印度著名运动员、娱乐明星和影视明星等六十余人,还有5名华人参与了接力。当地时间17时20分,在众多观众的欢呼声中,印度著名网球双打选手佩斯/布帕蒂最后一棒出场,共同手持火炬完成接力,点燃圣火盆。


拉吉大街街头欢迎圣火的人们热情洋溢。5000多名当地中小学生、数百名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和留学生夹道欢迎,他们挥舞着小旗帜、横幅和中国国旗,为圣火传递加油喝彩,为北京奥运助威呐喊。

印度华人华侨现场为奥运圣火传递加油[组图]

新德里观众在现场为奥运圣火传递加油[组图]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