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战五周年 美国各地爆发大规模反战示威[组图]
2008年03月20日 09:27新华网/中国日报网站 】 【打印

自15日至19日,在全美50个州和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已经和计划举行的反战示威活动将超过660场,预计有数以万计的人参加。

3月19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多名示威者头戴面具在白宫外进行反战抗议示威。当日,美国首都华盛顿爆发大规模反战示威,数百名抗议者走上街头,谴责布什政府对伊拉克发动的战争。

反战成势

一支游行队伍19日上午从美国印第安人国家博物馆出发,穿过草地广场前往国会。名为“死亡行军”的另一支队伍则从阿灵顿国家公墓前往市区。另一些反战人士打算封锁位于12街和宪法大街西北处的财政部国内收入署总部以及位于13街和18街西北部K街的各市政当局办公室。

    此外,在退伍军人事务部、麦克弗森广场、拉斐特广场、美国石油业协会以及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所在地等处也将出现游行活动。

    部分反战人士将集会游行的场所瞄准为《华盛顿邮报》和其他新闻媒体所在地。

    游行招集机构之一“和平与正义联盟”宣布,游行事先取得了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处许可。

车站“冻结”

    美国妇女和平组织“粉色代码”的大约60名成员18日从国家档案馆出发,沿国会大街前行,一直到司法部和国内收入署总部。

    “粉色代码”成员高举一大张《美国宪法》前言复印件以及和平象征物,敲锣打鼓、高调前行。途中,交通不时中断。

    大约30名警察骑自行车和摩托车一路随同。  当部分游行人员偏离人行道、走到街上时,一名警察冲他们喊道:“你们阻碍交通了。”游行队伍中有人大声回应:“我们知道。”

    18日下午5时25分,联合车站呈现一幅大约百人行动定格的画面:一对夫妇在亲吻、一名妇女弯腰系鞋带、几人在指点地图、一对夫妇坐在栏杆上准备喝饮料……他们的动作全部静止,保持10分钟。

    这是反战人员所作表演,名为“冻结的联合车站”。行人在表演者中间穿行,数十名警察在一旁观望。

    路人米歇尔·迈肯利惊诧于静止的人群。她说:“真是奇怪。然后我环视四周,看到有人穿着‘结束战争’的T恤衫。”

    5时35分,人群开始“融化”,高喊“停止战争”口号,随后离开车站。

    参与表演的反战人士迪安纳·戈尔金斯基说:“这是非常、非常有益的事情,即使那些不赞同我们的人也会停下来思考。”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