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前总理他信回国后跪吻大地(组图)
2008年02月28日 14:40人民网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新华网曼谷2月28日电(记者张秋来沈敏)泰国前总理他信·西那瓦28日上午乘坐泰国航空公司班机从香港回到曼谷,从而结束了他自2006年9月泰国发生军事政变后一直滞留国外的生活。

当他
信步出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贵宾室大门时,早已迎候在那里的人群发出欢呼声。欢迎人群中包括众多前泰爱泰党和人民力量党成员以及部分政府官员。

走出机场后,他信向欢迎人群行礼并挥手致意,但没有发表任何讲话。由于受到滥用职权、贪污腐败等指控,他信随后乘车离开机场,前往最高法院和特别案件调查委员会。

他信回国前在香港接受泰国媒体采访时说,返回泰国后他将全力为自己面临的指控辩白。他还表示,回国后将以经营生意为主,并且多与子女在一起,“绝对不会再卷入政治”。

泰国警方当天在素万那普国际机场部署了大批警力,以确保他信的安全。

2006年9月19日,泰国发生军事政变,他信政府被推翻。政变发生时,他信正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参加联大会议,此后一直滞留国外。他信被指控滥用职权、贪污腐败等罪名,但他本人一直对此予以否认。在去年12月23日的大选中,支持他信的人民力量党赢得下议院相对多数席位并掌握政权,为他信回国创造了政治条件。

2月28日,泰国前总理他信在香港国际机场接受记者采访。当日,泰国前总理他信离开香港返回泰国。 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摄

2月28日,泰国前总理他信在香港国际机场接受记者采访。当日,泰国前总理他信离开香港返回泰国。 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