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前总理他信回国后跪吻大地(组图)
2008年02月28日 14:40人民网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中新网2月28日电综合报道,泰国前总理他信28日上午由香港乘坐泰国航空公司航班返回曼谷,从而给其长达17个月的海外流亡生活画上了句号。他信27日向泰国媒体表示,回国后他将全力为自己面临的数十项指控辩白,恢复自己的名誉,并彻底远离政治。尽管如此,他信刚刚走下飞机就被守候在机场的警方拘留,但是泰国最高法院随后很快批准了其保释请求。

今天上午,数千名他信的支持者聚集在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敲锣打鼓、载歌载舞欢迎他信结束流亡生涯返回祖国。他们高呼着“我们爱他信”,欢迎自己心目中的英雄归来。面对热情的支持者,他信眼噙热泪,情绪几乎失控。他随后用跪吻土地的泰国传统礼仪问候祖国,感谢支持者,同时也宣告自己17个月的流亡生活正式结束。

但是泰国当局很快就将他信拘留,并带往最高法院出庭。欢迎人群中的部分支持者看到他信被警方带走不禁潸然落泪。最高法院秘书Rakkiat Pattanapong透露说,法庭命令他信上交26。7万美元保释金后予以保释,并通知其出席初步定于3月12日举行的庭审。

2006年9月,他信在泰国不流血军事政变中被赶下台,此后便一直滞留海外。去年12月23日的泰国大选中,支持他信的人民力量党夺得下议院相对多数席位,重新掌握政权,并组成六党联合政府,为他信回国创造了政治条件。他信回国被认为是对泰国当前政治稳定性的一次考验。批评人士警告说,他信回国可能会使得泰国陷入新一轮危机。

泰国警方介绍说,为了防止他信回国可能引发冲突,警方今天共在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他信行车路线沿途以及他信计划访问的地点等,部署大约1000警力,以防局面失控发生意外。

他信在香港登机回国前表示:“我能够证明我的清白。这些指控根本是莫须有的。我相信泰国的司法系统,尤其是法院系统。” 他信也表示“有一些”担心自己的安全,但他同时认为自己回国引发暴力事件的可能性很小。尽管他信再次重申,自己不会重返政坛,他说,“我(的政治生涯)已经结束”,但是各界仍广泛猜测,他信未来将在幕后操控泰国。 (钟岩)

今日推荐:

中国大使访朝鲜农场并赠送重型卡车和自行车(图)

英外交大臣客串老师 给重庆农民工子女上英语课

智利警用飞机在首都坠毁 11人死多人重伤[图]

男子当街暴打大肚怀孕妻被网友拍下[组图]

裸女悉尼港游行抗议西班牙斗牛[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