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经国逝世20周年 李登辉送花到陵寝致敬[组图]
2008年01月14日 10:28凤凰综合 】 【打印

 

吴伯雄谒灵

一月十三日,蒋经国先生逝世二十周年,新党主席郁慕明率领部分党员专程到位于台湾省桃园县头寮的蒋经国陵寝拜谒。

中新社桃园一月十三日电 (记者 孙自法 陈立宇)十三日是蒋经国先生逝世二十周年祭日,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国民党二○○八年台湾“大选”参选人马英九和参选搭档萧万长、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新党主席郁慕明等,当天均前来蒋经国先生位于桃园县头寮的陵寝谒灵。

今天一早,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就来到头寮,一起联袂向蒋经国先生灵榇敬献花圈并鞠躬致意,他们一致推崇蒋经国先生生前亲民的行事风格,为台湾政治人物树立起楷模。

随后,在桃园县长朱立伦等的陪同下,马英九、萧万长等也来到头寮,并肩向蒋经国先生灵榇三鞠躬,敬献花圈。马英九在谒灵仪式结束后对媒体表示,即使是在二十年后来谒灵,但一想到经国先生生前的行事风格,内心仍相当激动。他表示,蒋经国先生亲民的风格,创造出台湾政治人物的新风范。自己身为国民党党员应该以此好好砥砺。

接着,新党主席郁慕明也率领该党的部分党员前来谒灵。向蒋经国先生灵榇三鞠躬,敬献花圈。

为纪念蒋经国先生逝世二十周年,头寮陵寝今天特别对外开放。虽然气温骤降,凉风习习、细雨绵绵,但岛内许多民众还是扶老携幼,专程赶来谒灵,深切缅怀蒋经国先生。

与此同时,国民党元老郝柏村十三日下午在台北“国军英雄馆”发表纪念经国先生专题演讲,晚上,一场蒋经国先生追思纪念活动将在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园音乐台举行。(来源:中国新闻网)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