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证据:川岛芳子或诈死 隐居长春30年[组图]
2009年04月20日 20:10新文化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专家结论:确为段翔

发生这个意外插曲后,研究者回国后立刻忙起来。

他们在从日本带回的有关著作中,也找到了类似的照片。但这些能够看到“第六人”的照片中,都缺少他的署名。

下一页:结论 99%还是100%?

研究者将两张照片交给台禄林,后者给出了书面鉴定结论:通过视觉、面部比例关系、电子影像叠影技术等三种对比方式比对,A、B图为同一人。

A图是神秘的“第六人”照片,B图是段翔单人照片。

至此,研究者们得到又一个科学验证:至少在川岛芳子盘踞东兴楼时,她与段翔两人已见过面。至于二人当时的交情深浅,无从考证。

结论 99%还是100%?

记者手记 更大谜团恐永难解开

研究者认为,尽管没有科学证据能直接证明“方姥”是川岛芳子,但目前所掌握的材料已经足够。

根据最新证据,他们得出了这样的推断:

1.科学证据证明,川岛芳子没有死在刑场上;

2.科学证据证明,临终留下遗言说“方姥”是川岛芳子的段翔,确实认识川岛芳子;

3.中方专家认为,“方姥”与川岛芳子的笔迹相同。

上述3条推断,加上前期报道过的种种如爱新觉罗·德崇等人证、蓝狮中神秘纸条等物证,综合分析,中方研究者们认为:“方姥”就是川岛芳子!

“由于年代久远,多数物品发生变化,同一物件又经多人转手,况且‘方姥’本人不留照片、不留笔迹,明显在隐瞒身份,因此想找到更直接的科学证据,已经很难了。”

李刚说,“但在历史、社会、人文方面的考证表明,我们的结论是有充分依据的。”

相比较而言,日方态度更为严谨,李刚称,“日本权威专家认为,‘方姥’是川岛芳子的可能性是99%,这个1%,就差在没有最直接的科学证据上。”

半年来,关注此事进展的人常问我,到底何时有结论?

川岛芳子

东方魔女——川岛芳子 (1906~1948),民国时期人物,本姓爱新觉罗,名显玗(玗是肃亲王自造的字,取“14”谐音),是清朝末年肃亲王的第14位女儿,后被日本浪人川岛浪速收为养女。她认贼作父,倚仗日本军国主义的淫威,为实现复辟大清帝国的美梦而充当日本间谍。这个被称为东方魔女的“男装女谍”,作为日本策动伪满独立、与国民党居间调停、互相勾结的“秘密武器”,在日本侵华战争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她曾参与“皇姑屯事件”、“九一八事变”、“满洲独立”等重大秘密活动,并亲自导演了震惊中外的“一二八事变"及营救秋鸿皇后等臭名昭著的卖国活动,成为日本谍报机关的“一枝花”。

相关推荐:

日本美女间谍:川岛芳子被处决[组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川岛芳子   方姥   B图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