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的三个漂亮“女特务”[组图]
2009年03月26日 13:55 】 【打印已有评论0

漂亮女特务金贤姬

金贤姬,作为朝鲜劳动党的“工作员”的名字是“金玉花”、“金花玉”,1964年1月生于平壤,生就一副美人坯子。其父是朝鲜外交部官员,曾作为外交官携眷常驻古巴,妹妹贤玉和弟弟贤洙就出生在哈瓦那。金贤姬上小学时,就曾作为童星演过电影;中学时代,曾作为青少年代表向出席南北和谈的南方代表献过“金达莱”;曾就读于金日成综合大学(生物)和平壤外国语大学(日本语);1980年3月,被朝鲜劳动党“调查部”选中,远离家庭,在若干“特殊机构”里长年接受包括外国语能力在内的旨在培养一流“工作员”的各种训练,可以熟练使用日语和中文(包括广东话)。

策动了1987年汉城奥运前夕的大韩航空的空难事件,原本想服毒自杀,却失败被捕。後来在南韩接受审问时,一直用标准的日本语与南韩沟通,并捏造了可怜的身世,企图掩盖她是北朝鲜人的身分。直到她在电视上看到南韩人的生活,并不如她在北朝鲜时的水深火热,得知她以前根本就是被洗脑时,终於突破她的心防,承认了一切。

1990年3月27日,金贤姬被汉城地方法院判处死刑。后蒙卢泰愚总统“特赦”,于一年后被释放。后在安企部的保护下从事著述和讲演。其后来出版的题为《现在,作为女人》的手记,在韩日两国都成为畅销书,后又被拍成电影,据说仅版税一项就高达10 亿韩元。1997年12月,与当时曾参与她的调查工作的原安企部官员秘密结婚,现在韩国过着“普通主妇”的生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