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前妻张梅和长女林晓霖[组图]
2008年12月04日 16:21凤凰网论坛 】 【打印

林彪和妻子葉群及子林立果、女林豆豆(林立衡)合影

“我有一个很坏的后妈——叶群”

记者:您与父亲的关系怎么样?

林晓霖:我和父亲没有矛盾,但是我有一个很坏的后妈——叶群。我认为,我父亲后来有“九·一三”事件这样的悲惨结局,与叶群有很大的关系。

在“文革”中,我是“保守派”的骨干,(主张)保护党中央,保护老同志,当时各级党委干部都靠边站了。而我的想法与那时“打倒一切、砸烂一切”的口号是针锋相对的。因此,有人认为我是“文革”的“绊脚石”。出于政治的需要,就把我抛出来了。

记者:有一本书,是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校友滕叙衮花了5年时间写的本校史《哈军工传》,当中提到了您与父亲在“文革”中的恩怨。那些讲述是否确实?

林晓霖:那本书我有,但是我还没有仔细看。

记者:来大埔参加这次纪念活动,您的心情如何?

林晓霖: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八一”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纪念活动。我父亲林彪当时是一个连长,还不到20岁。他的很多战友在这次战役中牺牲了。我感到,革命胜利真是来之不易。

1941年   林彪   林晓霖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