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周刊上的中国面孔[组图]
2007年12月20日 15:50凤凰论坛 】 【打印
相关标签: [人物] [时代周刊]

这是1943年3月1日的宋美龄的封面。 下面小字大意:她和中国知道忍耐意味着什么。字面上的味道比较悲观。因为当时美英在太平洋战场上并没有占到便宜,欧洲战场也呈胶着状态,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的命运确实不乐观,而且日军有可能打通印缅,进攻云南,这对国民说什么的最后大本营是严重的威胁。宋美龄在美国游说,争取美国更大的支持和对中国战场的了解。所以说,气氛十分紧张,中国只有……

这个封面很有意思,英文说明是:“formosa's Wu“。时间是1950年8月7日。 " 此人是吴国桢,他担任过蒋介石的秘书,国民党中央宣传部长、外交部政务次长、汉口市长、重庆市长、上海市长,1949年后还当过“台湾省主席”,后被蒋赶下台(这好像是画面上一条龙欲吞掉台湾岛的由来)。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