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位中外历史上的“第一夫人”
2007年12月19日 11:02中国经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人物] [苏联] [女性] [江青] [宋庆龄]

十,南希(里根夫人)

南希和里根认识的时候,两人都是好莱坞的演员,在他们结合后的日子里,南希陪同里根走向了从政之路。从里根担任加州州长到担任两届美国总统,南希一直以一个妻子的形象伴随里根的左右,其间经历了里根担任总统期间的两次遇刺,还有总统卸任后的病痛折磨。当里根晚年被老年痴呆症折磨得不认识任何人的情况下,他依然能认出身边的南希。可见这位坚强和柔情的女性在里根的记忆是多么深刻,即使是医疗上无法改变的病症,也没有夺取他对妻子的印象。当美国“里根号”航空母舰宣布入海的时刻,我们看到南希那精神抖擞的表情,还有听到她那嘹亮坚定的声音:“里根号起航了!!!”谁还不能相信,有这样一位女性在里根身边,里根怎么能不成为美国和世界的杰出人物……

也许有人认为所谓的第一夫人们就是第一人物身边的花瓶,即使就是花,花的品种也是说道无限,即使就是瓶,瓶的质量也是大有区分。何况有的不但不是花瓶,甚至是真实美丽和品质情操的综合生命展示,我们从她们身上可以细细地读出让我们有些困惑的历史和现实,难道不是这样吗?

<< 前一页12345678910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