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士兵情书尘封65年沙漠重现 照片完好无损(图)
2007年12月02日 12:34现代快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二战]

据报道,1942年,英国二战士兵、通信员亚历山大·罗斯在埃及服役时,不慎将一个军用背包遗失在开罗附近的沙漠中。2004年,87岁的亚历山大去世。让人匪夷所思的是,英国游客吉奥夫·科尔比日前在埃及旅游时,竟意外发现了由一位埃及导游捡到的亚历山大当年遗失的背包。原来,这个背包里装满了亚历山大的家信以及与当年2个女友的情书,被遗失后整整在沙漠中沉睡了65年!当亚历山大现在英国的妹妹、75岁的艾琳·波特收到这些从埃及发回的背包和书信的照片时,不禁喜极而泣。

情书65年后重见天日

沙漠送信遗失背包

据报道,1935年,时年18岁的亚历山大·罗斯加入英国皇家通信兵部队。1939年,二战打响之后,为了抵抗德国纳粹部队,亚历山大被英军派往北非埃及参战,加入“波普斯基秘密部队”,成为一名骑摩托车的通信员。当年的亚历山大长得一表人才,由于颇受女孩子们的追捧,他竟同时和2位姑娘——佛罗伦萨和洛斯谈起了恋爱。

1942年,在一次执行危险任务的途中,亚历山大的一个卡其布军用书包一不小心从摩托车的箩筐中滑落,遗失在茫茫沙漠中。由于忙着赶路,亚历山大当时对此竟浑然不觉,直到他回到驻地再返回寻找时,却是徒劳而归。1944年,在北非服役5年的亚历山大回到英国,从此在英格兰白金汉郡的外交使团工作。后来,他成家立业,新娘既非佛罗伦萨也非洛斯,而是他在回国工作时认识的一个名叫利利安的姑娘。婚后,夫妇俩总共生育了2个女儿。

尘封65年沙漠重现

2004年,亚历山大因病去世,享年87岁。作为他的遗孀,现年85岁的利利安至今仍然健在。亚历山大生前也许做梦也不会想到,自己早年“脚踏两只船”的陈年糗事竟会在他去世3年后重见天日。原来,埃及导游哈利德·马拉姆日前在开罗附近一条穿越撒哈拉沙漠的小道上,意外发现了一只英国二战士兵使用的卡其布军用背包。

打开一看,背包里装着失主亚历山大·罗斯当年的工资册、军帽、绑腿、照片、圣诞卡、身份识别牌、几封家信以及众多发自女友佛罗伦萨和洛斯的情书。由于被沙土埋没了整整65年,背包里面的书信和照片全部完好无损。与马拉姆同行的英国游客吉奥夫·科尔比回到开罗的旅馆后,根据书信上的内容,登录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后,辗转联系上失主亚历山大远在英国的妹妹、75岁的艾琳·波特女士。

妹妹见到书信喜极而泣

科尔比告诉记者:“导游(马拉姆)偶然向我提起他于最近发现了一只二战士兵用过的背包。他说他曾查到波特女士的哥哥曾经在埃及服过役,但不知如何与她取得联系。当我回旅馆后,通过网络辗转联系上了波特女士,并且告诉她这一发现。”科尔比用数码相机照下了这只军用背包及其里面的东西,然后将照片一一寄送给目前居住在英格兰兰开夏郡波恩利市的艾琳·波特。

当波特看到照片时,不禁喜极而泣。

据波特女士介绍:“我将这些书信失而复得的事情告诉了亚历山大的女儿们,她们非常有兴趣——尽管这些陈年旧事全都发生在她们出生之前。要是这只背包早几年找到多好呀,那样的话,亚历山大就可能早日与它重逢了。他一定会很吃惊——当然也会有一些尴尬,毕竟他曾经同时和2个女友恋爱。”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